• 任意一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在三角形ABC中取各边中点依次为D、E、F,连接D、E、EF、FD得到三角形DEF,回答下列问题:(1)分别量出三角形ABC的周长与三角形DEF的周长,你会发现什么?(2)用量角器量一下三角形ABC中∠A、∠B、∠C的度数,再量一下三角形DEF中∠1、∠2、∠3的度数,你会得到什么?(3)再试着取几个三角形,依题意进行测量,你会发现什么结论?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任意一个三角形,如图所示,在三角形ABC中取各边中点依次为D、E、F,连接D、E、EF、FD得到三角形DEF,回答下列问题:
      (1)分别量出三角形ABC的周长与三角形DEF的周长,你会发现什么?
      (2)用量角器量一下三角形ABC中∠A、∠B、∠C的度数,再量一下三角形DEF中∠1、∠2、∠3的度数,你会得到什么?
      (3)再试着取几个三角形,依题意进行测量,你会发现什么结论?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三边中点依次为D、E、F,连接DE、EF、FD得到三角形DEF
      ∴三角形ABC的周长是三角形DEF周长的2倍;

      (2)∠A+∠B+∠C=∠1+∠2+∠3=180°;

      (3)三角形各边中点连接所得三角形的周长是原三角形的一半;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度数之和为180°.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