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你按要求完成下列作图:(1)图1中的AB是用细绳悬挂的杠杆,请在A点画出杠杆在图示位置平衡时最小拉力的示意图.(2)标出图2中闭合开关后,通电螺线管和小磁针静止时的N、S极.(3)在图3虚线框内填上适当的透镜.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你按要求完成下列作图:

      (1)图1中的AB是用细绳悬挂的杠杆,请在A点画出杠杆在图示位置平衡时最小拉力的示意图.
      (2)标出图2中闭合开关后,通电螺线管和小磁针静止时的N、S极.
      (3)在图3虚线框内填上适当的透镜.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杠杆可绕绳悬点转动,由杠杆平衡条件得:F?0A=G?OB,G?OB一定时,要使A点的拉力最小,需要OA最大,当拉力与杠杆垂直时,力臂OA最大,OA即为力臂,如图所示.

      (2)电流由电源正极流出,流入负极,故电流应由右侧流入,如图所示;
      由右手螺旋定则得通电螺线管左端为N极,右端为S极;由磁极间的相互作用规律可知小磁针右侧为N极,小磁针左侧为S极,如图所示:

      (3)光线本来可以平行于主光轴的,经过了一个透镜的折射,变为了会聚光线,靠近了主光轴,对光线起到了会聚作用,是凸透镜,如图所示:

    杠杆中最小力的问题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