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右图所示是基因型为MmNn的某二倍体动物个体的一个正在进行细胞分裂的细胞模式图。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1)该图所示的细胞称为 。(2)该细胞分裂进行到减数第二次分裂后期细胞内有 个DNA分子,有 对同源染色体。(3)该细胞分裂过程中,M与M、m与m的分离发生在 。M与N或n的自由组合发生在 。(4)如图所示中图甲为该细胞分裂产生的一个生殖细胞的示意图。请在图乙方框内画出与之同时生成的其他三个生殖细胞的示意图。(5)若该个体与基因型为MmNn的个体交配,则其后代中理论上出现 种表现型。其中与亲本基因型不同的个体占后代总数的理论比值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右图所示是基因型为MmNn的某二倍体动物个体的一个正在进行细胞分裂的细胞模式图。请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该图所示的细胞称为

      (2)该细胞分裂进行到减数第二次分裂后期细胞内有
        个DNA分子,有  对同源染色体。
      (3)该细胞分裂过程中,M与M、m与m的分离发生在
        。M与N或n的自由组合发生在 
      (4)如图所示中图甲为该细胞分裂产生的一个生殖细胞的示意图。请在图乙方框内画出与之同时生成的其他三个生殖细胞的示意图。

      (5)若该个体与基因型为MmNn的个体交配,则其后代中理论上出现
        种表现型。其中与亲本基因型不同的个体占后代总数的理论比值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