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15N标记大肠杆菌DNA,然后将大肠杆菌转移到14N培养基中,再连续培养四代。在大肠杆菌DNA总量中,带有15N标记的DNA约占总量的A.12.5% B.25% C.50% D.100%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5N标记大肠杆菌DNA,然后将大肠杆菌转移到14N培养基中,再连续培养四代。在大肠杆菌DNA总量中,带有15N标记的DNA约占总量的
      A.12.5%   B.25%  C.50%  D.100%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用
      15N标记的一个DNA分子放在含有14N的培养基中,让其复制4次,则产生的DNA分子共有24=16个,由于半保留复制,则其中含有15N的DNA分子有2个,则占总量的2/16=12.5%;故选A。
      考点:DNA分子的复制。
      点评:本题对半保留复制的考查,注重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培养。

    DNA分子结构的主要特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