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下图表示细胞内遗传信息表达的过程,根据所学的生物学知识回答:(1)图2方框中所示结构可以相当于图1中的 (填序号),它主要在 中合成;分析图2中应该包含了 种核苷酸。(2)图1中以④为模板合成⑤物质的过程称为 ,进行的主要场所是[ ] ,所需要的原料是 。(3)如果用32P作为放射性标记元素,则可标记在图2中的 处。(填序号)(4)噬菌体内不能发生图1所示过程,原因是 。(5)若该多肽合成到图1示UCU决定的氨基酸后就终止合成,则导致合成结束的终止密码是 。(6)若①所示的分子中有900个碱基,则由它所控制形成蛋白质中的氨基酸种类最多不超过 。A.150B.149 C.61D.20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下图表示细胞内遗传信息表达的过程,根据所学的生物学知识回答:

      (1)图2方框中所示结构可以相当于图1中的
      (填序号),它主要在 中合成;分析图2中应该包含了 种核苷酸。
      (2)图1中以④为模板合成⑤物质的过程称为
      ,进行的主要场所是[ ] ,所需要的原料是
      (3)如果用
      32P作为放射性标记元素,则可标记在图2中的 处。(填序号)
      (4)噬菌体内不能发生图1所示过程,原因是

      (5)若该多肽合成到图1示UCU决定的氨基酸后就终止合成,则导致合成结束的终止密码是

      (6)若①所示的分子中有900个碱基,则由它所控制形成蛋白
      质中的氨基酸种类最多不超过
      A.150B.149 C.61D.20

      试题解答


      见解析

    DNA分子的多样性和特异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