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根据下面的实验装置图(图甲、乙)和果酒的生产工艺流程简图(图丙)回答问题:(1)图甲所示装置可用于提取 (填“橘皮精油”、“玫瑰精油”或“胡萝卜素”)。(2)制作果酒时可选用图乙的装置。为适当提高果酒的生产速率,进气口应 ;排气口要通过一个长而弯曲的胶管与瓶身相连,这样做的原因是 。(3)图丙为樱桃果酒生产工艺流程简图,其中冲洗的目的是 。樱桃榨汁前需要除去果柄,此操作是在冲洗之 进行的。为了提高樱桃的出汁率,在压榨前可加入一定量的 酶。(4)若是从混杂的微生物中分离酵母菌应使用 培养基。从微生物培养的角度分析,樱桃果汁能够为酵母菌的生长提供水、无机盐和 。(5)樱桃果酒制作是否成功,发酵后可在酸性条件下用 溶液来鉴定。在酒精发酵旺盛时,醋酸菌能否 将果汁中的糖发酵成醋酸,乳酸菌能否 将乳酸分解CO2和水。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根据下面的实验装置图(图甲、乙)和果酒的生产工艺流程简图(图丙)回答问题:

      (1)图甲所示装置可用于提取
      (填“橘皮精油”、“玫瑰精油”或“胡萝卜素”)。
      (2)制作果酒时可选用图乙的装置。为适当提高果酒的生产速率,进气口应
      ;排气口要通过一个长而弯曲的胶管与瓶身相连,这样做的原因是
      (3)图丙为樱桃果酒生产工艺流程简图,其中冲洗的目的是
      。樱桃榨汁前需要除去果柄,此操作是在冲洗之 进行的。为了提高樱桃的出汁率,在压榨前可加入一定量的 酶。
      (4)若是从混杂的微生物中分离酵母菌应使用
      培养基。从微生物培养的角度分析,樱桃果汁能够为酵母菌的生长提供水、无机盐和
      (5)樱桃果酒制作是否成功,发酵后可在酸性条件下用
      溶液来鉴定。在酒精发酵旺盛时,醋酸菌能否 将果汁中的糖发酵成醋酸,乳酸菌能否 将乳酸分解CO2和水。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甲是蒸馏装置,应是提取玫瑰精油的装置,橘皮精油用压榨法,胡萝卜素提取用萃取法。
      (2)为适当提高果酒的生产速率,进气口应先打开让酵母菌进行繁殖,然后关闭可以发酵产生酒精,排气口要通过一个长而弯曲的胶管与瓶身相连,这样做的原因是既可以放气,又可防止污染。
      (3)果酒制作中冲洗的目的是洗去浮尘,除去果柄应在冲洗之后,以防止被微生物污染,为了提高出汁率应加入果胶酶和纤维素酶分解细胞壁,同时还可以提高澄清度。
      (4)若是从混杂的微生物中分离酵母菌应使用选择培养基,即抑制一些微生物的生长,只允许一种或一类微生物生长,做为培养基要提供碳源、氮源、水和无机盐。
      (5)酒精的检测可以在酸性条件下用重铬酸钾进行检测,如果出现灰绿色说明有酒精的产生,在酒精发酵旺盛时,因为是厌氧条件而醋酸菌是需氧型微生物,此时不能将果汁中的糖发酵成醋酸,乳酸菌只能将葡萄糖分解为乳酸,不会将乳酸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

    植物的组织培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