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塔夫理阿诺斯在《全球通史》一书中认为:“儒家首先是一个解决日常生活中各种问题的实用性道德体系。”这主要是指儒家思想A.强调礼仪和社会责任 B.强调“德治”和“君轻民贵”B.强调“仁”和“仁政” D.强调“有教无类”和“温故知新”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斯塔夫理阿诺斯在《全球通史》一书中认为:“儒家首先是一个解决日常生活中各种问题的实用性道德体系。”这主要是指儒家思想
      A.强调礼仪和社会责任 B.强调“德治”和“君轻民贵”
      B.强调“仁”和“仁政” D.强调“有教无类”和“温故知新”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获取材料信息、调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由题干中“解决日常生活中各种问题”的信息,结合所学知识可知儒家强调礼仪、伦理与这一特征相符,故A项正确;BCD三项与“日常生活中各种问题的实用性”的信息不符,故排除。

    四大发明及其对世界文明发展的贡献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