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政府的正当权力,系得自被统治者的同意。……当追逐同一目标的一连串弊政和侵夺证明这个政府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统治之下时,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个政府,并为他们未来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美国《独立宣言》材料二 “在法律面前,所有的公民都是平等的。”“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因此,每个公民都有言论、著述和出版的自由,但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应对滥用此项自由负担责任。”“凡权利无保障和分权未确立的社会,就没有宪法。”“财产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除非当合法认定的公共需要所显然必需时,且在公平而预先赔偿的条件下,任何人的财产不得受到剥夺。”——法国《人权宣言》请回答:(1)根据材料一、二,概括《独立宣言》与《人权宣言》的主要内容。(8分)(2)根据材料一、二并结合两国的背景,简要说明《独立宣言》与《人权宣言》在内容上的侧重点有何不同。(1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政府的正当权力,系得自被统治者的同意。……当追逐同一目标的一连串弊政和侵夺证明这个政府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统治之下时,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个政府,并为他们未来的安全建立新的保障……”——美国《独立宣言》
      材料二 “在法律面前,所有的公民都是平等的。”“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因此,每个公民都有言论、著述和出版的自由,但在法律所规定的情况下,应对滥用此项自由负担责任。”“凡权利无保障和分权未确立的社会,就没有宪法。”“财产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除非当合法认定的公共需要所显然必需时,且在公平而预先赔偿的条件下,任何人的财产不得受到剥夺。”——法国《人权宣言》
      请回答:
      (1)根据材料一、二,概括《独立宣言》与《人权宣言》的主要内容。(8分)
      (2)根据材料一、二并结合两国的背景,简要说明《独立宣言》与《人权宣言》在内容上的侧重点有何不同。(1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考查《独立宣言》与《人权宣言》的相关内容。第(1)问,依据材料概括即可。第(2)问,注意材料与教材的结合。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