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mL 1.0mol?L-1盐酸与50mL 1.1mol?L-1氢氧化钠溶液在如图装置中进行中和反应,并通过测定反应过程中所放出的热量来计算中和热.试回答下列问题:(1)大小烧杯间填满碎泡沫塑料的作用: .(2) (填“能”或“不能”)将环形玻璃搅拌棒改为环形金属(如铜)棒;原因是: .(3)实验用50mL 1.1mol?L-1氢氧化钠溶液的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50mL 1.0mol?L-1盐酸与50mL 1.1mol?L-1氢氧化钠溶液在如图装置中进行中和反应,并通过测定反应过程中所放出的热量来计算中和热.试回答下列问题:
      (1)大小烧杯间填满碎泡沫塑料的作用:

      (2)
        (填“能”或“不能”)将环形玻璃搅拌棒改为环形金属(如铜)棒;原因是: 
      (3)实验用50mL 1.1mol?L
      -1氢氧化钠溶液的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中和热测定实验成败的关键是保温工作;
      (2)金属棒是热的良导体;
      (3)保证盐酸完全反应.

      (1)中和热测定实验成败的关键是保温工作,大小烧杯之间填满碎泡沫塑料的作用是:减少实验过程中的热量损失,故答案为:减少实验过程中的热量损失;
      (2)不能将环形玻璃搅拌棒改为环形金属(如铜)棒,因为环形金属棒是热的良导体,故答案为:不能;因为环形金属棒是热的良导体;
      (3)因盐酸易挥发,会导致热量散失,则用过量的氢氧化钠保证盐酸反应完全,以盐酸的量为准进行准确计算,故答案为:要保证盐酸反应完全,以盐酸的量为准进行准确计算.

    中和热的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