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相关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材料一:图16、图17分别为我国长江中下游六省一市气象干旱分布图和降水量分布图。材料二:2011年春季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9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1%,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6月3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偏多3成至5成。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遭遇暴雨时,常出现水漫街面、低洼处建筑被浸泡等内涝现象,造成交通阻塞、财物损失甚至人员伤亡。(3)试分析这些城市暴雨成灾的原因。(3分)强降雨可能诱发长江中下游部分山区发生次生灾害。(4)列举长江中下游山区发生次生灾害的类型,指出预防这些次生灾害的工程措施。(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相关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
      材料一:图16、图17分别为我国长江中下游六省一市气象干旱分布图和降水量分布图。

      材料二:2011年春季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降水量为19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1%,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6月3日开始,长江中下游地区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平均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偏多3成至5成。
      近年来,我国部分城市遭遇暴雨时,常出现水漫街面、低洼处建筑被浸泡等内涝现象,造成交通阻塞、财物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3)试分析这些城市暴雨成灾的原因。(3分)
      强降雨可能诱发长江中下游部分山区发生次生灾害。
      (4)列举长江中下游山区发生次生灾害的类型,指出预防这些次生灾害的工程措施。(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城市化对地理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