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结合下列材料,据此回答问题。材料一: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定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在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贫困人口显著减少,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材料二: “国富”到“民富”的转变是“十二五”规划应追求的目标。规划政策的着力点应该转到把提高居民收入、缩小贫富差距、富裕人民群众作为全新思路和战略上来。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一对矛盾,我们既不能因为追求公平而放弃效率,也不能只顾效率而忽视公平。旨在“调高、扩中、提低”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在年内出台以改变目前初次分配中资本所得偏多、劳动所得偏少的局面。1.“民富”的实现离不开国家财政的支持,据此回答国家财政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有何作用?(6分)2.要“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就必须既要讲效率又要讲公平正义。那么我们要如何正确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结合下列材料,据此回答问题。
      材料一: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定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在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明确提出:要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低收入者收入明显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贫困人口显著减少,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材料二: “国富”到“民富”的转变是“十二五”规划应追求的目标。规划政策的着力点应该转到把提高居民收入、缩小贫富差距、富裕人民群众作为全新思路和战略上来。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是一对矛盾,我们既不能因为追求公平而放弃效率,也不能只顾效率而忽视公平。旨在“调高、扩中、提低”的收入分配改革方案有望在年内出台以改变目前初次分配中资本所得偏多、劳动所得偏少的局面。
      1.“民富”的实现离不开国家财政的支持,据此回答国家财政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有何作用?(6分)


      2.要“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就必须既要讲效率又要讲公平正义。那么我们要如何正确处理好效率与公平的关系?(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