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甲、乙、丙、丁都是独立经营的商品生产者,他们都生产布匹,当时绝大部分布匹都用织布机生产。甲、乙、丙用织布机,丁用手工织布,生产同样一匹布,甲耗费10小时,乙耗费12小时,丙耗费8小时,丁耗费20小时。试问:生产一匹布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多少?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甲、乙、丙、丁都是独立经营的商品生产者,他们都生产布匹,当时绝大部分布匹都用织布机生产。甲、乙、丙用织布机,丁用手工织布,生产同样一匹布,甲耗费10小时,乙耗费12小时,丙耗费8小时,丁耗费20小时。试问:生产一匹布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多少?

      试题解答



      试题已明确指出当时绝大部分布匹都是使用织布机生产,这是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而丁用手工织布,这不是社会正常的生产条件,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在正常生产条件下生产某种商品平均消耗的劳动时间。因此,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只能用甲、乙、丙的生产时间来计算。需要说明的是,“社会平均”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抽象,并非由某个计算中心计算出来的,而是在交换过程中自发形成的。

    商业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