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分析材料,据此完成下列要求。材料一 2012年6月15日, 财政部发布公告,决定下周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2012年记账式贴现(三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150亿元。今年以来,国债凭借稳定收益备受市民青睐。本期国债发行消息公布前,就有许多投资者和市民纷纷提前咨询新发国债的信息,网上甚至出现不少本期国债的“抢购攻略”。材料二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手中有了钱,开始着重考虑如何让钱生钱。居民投资方向已由“储蓄”单一途径逐渐转化为投资基金、股票、房产、国债、保险等,但近几年股市、房市的大幅波动,也增加了居民财富的风险性。(1)材料一中国债为什么会备受市民青睐?(6分)(2)假如你是一个投资者,你认为在选择投资方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请说明理由。(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分析材料,据此完成下列要求。
      材料一 2012年6月15日, 财政部发布公告,决定下周面向社会各类投资者发行2012年记账式贴现(三期)国债,计划发行面值150亿元。今年以来,国债凭借稳定收益备受市民青睐。本期国债发行消息公布前,就有许多投资者和市民纷纷提前咨询新发国债的信息,网上甚至出现不少本期国债的“抢购攻略”。
      材料二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手中有了钱,开始着重考虑如何让钱生钱。居民投资方向已由“储蓄”单一途径逐渐转化为投资基金、股票、房产、国债、保险等,但近几年股市、房市的大幅波动,也增加了居民财富的风险性。
      (1)材料一中国债为什么会备受市民青睐?(6分)
      (2)假如你是一个投资者,你认为在选择投资方向时应注意哪些问题?请说明理由。(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政策性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