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震是对人类生存威胁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据统计,地球上每年仅7级以上的大地震就有10几次。回答15—16题。【小题1】打开一幅地震分布图,可以看到,历史上的地震发生地并不是各地均匀分布的,而是集中在某几个地带上。如果把这些地震带再与地质构造图做一比较,就不难发现它与地壳的断层带关系特别密切。这说明①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②意识能够正确反映客观事物及其本质③规律是主观的,确定不移的 ④客观规律依赖于意识的发现A.①②B.③④C.①③D.②④【小题2】由于受地球的不可入性和地震孕律的复杂性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以及人类对地震成因和地震发生的规律还知之甚少等主观因素的影响,预测地震成为世界性的科学难题。这启示我们①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②人的真理性认识包含谬误的成分③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④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A.①②③B.②④C.①③④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地震是对人类生存威胁最大的自然灾害之一。据统计,地球上每年仅7级以上的大地震就有10几次。回答15—16题。
      【小题1】打开一幅地震分布图,可以看到,历史上的地震发生地并不是各地均匀分布的,而是集中在某几个地带上。如果把这些地震带再与地质构造图做一比较,就不难发现它与地壳的断层带关系特别密切。这说明
      ①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②意识能够正确反映客观事物及其本质
      ③规律是主观的,确定不移的 ④客观规律依赖于意识的发现
      A.①②B.③④C.①③D.②④
      【小题2】由于受地球的不可入性和地震孕律的复杂性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以及人类对地震成因和地震发生的规律还知之甚少等主观因素的影响,预测地震成为世界性的科学难题。这启示我们
      ①人的认识永远不能达到真理 ②人的真理性认识包含谬误的成分
      ③人的真理性认识具有相对性 ④人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发展
      A.①②③B.②④C.①③④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③④是唯心主义的观点,故排除。
      【小题2】人是能够获得真理性的认识的,真理性的认识是正确的,故①②观点错误。

    哲学的物质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