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10月20日,也就是哈尔滨市的年度冬季燃煤取暖系统开启的第二天,以哈尔滨为中心,吉林、黑龙江、辽宁在内的东北地区发生了大规模的雾霾污染。由于东北地区普遍燃烧煤炭取暖,大量烟尘因此直接排到空中,是本次污染事件的主因。东北地区大部均被浓密的雾霾覆盖。在哈尔滨市,PM2.5的日度平均值一度达到每立方米1000毫克,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40多倍,甚至比北京还要严重。能见度降至20米,机场被迫关闭,两千多所学校停课。雾霾也导致黑龙江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10月22日至23日,东北地区仍然被雾霾覆盖,PM2.5平均浓度保持在每立方米200毫克以上。挥之不去的雾霾从一定意义上警示我们,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中,既要利用自然,又要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运用规律的有关知识,分析雾霾天气给我们的警示。(8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3年10月20日,也就是哈尔滨市的年度冬季燃煤取暖系统开启的第二天,以哈尔滨为中心,吉林、黑龙江、辽宁在内的东北地区发生了大规模的雾霾污染。由于东北地区普遍燃烧煤炭取暖,大量烟尘因此直接排到空中,是本次污染事件的主因。东北地区大部均被浓密的雾霾覆盖。在哈尔滨市,PM2.5的日度平均值一度达到每立方米1000毫克,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安全标准40多倍,甚至比北京还要严重。能见度降至20米,机场被迫关闭,两千多所学校停课。雾霾也导致黑龙江省境内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关闭。10月22日至23日,东北地区仍然被雾霾覆盖,PM2.5平均浓度保持在每立方米200毫克以上。挥之不去的雾霾从一定意义上警示我们,在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中,既要利用自然,又要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运用规律的有关知识,分析雾霾天气给我们的警示。(8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哲学的物质概念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