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据此回答问题。1.下列属于物质的是 ①影子 ②抗震救灾精神 ③青藏铁路上飞驰的列车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2.下列能够说明材料中观点的是 ①自然界是物质的②人类社会具有客观物质性③意识是社会的产物④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客观的A①②③ B.①②④C①③④ D.②③④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据此回答问题。
      1.下列属于物质的是
               
      ①影子 ②抗震救灾精神 ③青藏铁路上飞驰的列车 
      ④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2.
      下列能够说明材料中观点的是
       
      ①自然界是物质的 
      ②人类社会具有客观物质性
      ③意识是社会的产物 
      ④意识的内容和形式都是客观的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②③④

      试题解答


      B
      1.物质是不依赖于人的意识,并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实在,可见,1.3正确,搞震救灾精神、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属于意识,2.4排除,故选B
      2.
      自然界是物质的,人类社会也具有客观物质性,人的意识一开始就是社会的产物,它是在劳动中伴随着人和人类社会一起产生的,因此,世界是物质的世界,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就在于它的物质性。可见,1.2.3正确,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4错误,故选A。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