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运用《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相关知识,分析下表中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相关举措是如何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的。(6分) 相关举措 民主集中制的体现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们的议案纷纷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作为2013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① 2013年10月,某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市政府官员接受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专题询问。 ②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了十项具体措施,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作为重点治理区域。随后,北京、河北、广东等地纷纷发布本行政区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 ③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运用《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的相关知识,分析下表中我国治理大气污染的相关举措是如何体现民主集中制原则的。(6分)
      相关举措 民主集中制的体现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们的议案纷纷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会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将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作为2013年工作的重点之一。



      2013年10月,某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市政府官员接受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关于大气污染治理的专题询问。

      2013年9月,国务院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确定了十项具体措施,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作为重点治理区域。随后,北京、河北、广东等地纷纷发布本行政区的大气污染治理方案。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该题考查民主集中制原则,体现类试题,民主集中制体现在三个方面即人民代表大会与人民的关系、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的关系(政府由人大产生,对其负责,受其监督)、中央与地方的关系,考生结合民主集中制的体现作答即可,考生注意要结合材料选择对应的知识点进行作答。

    民主集中制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