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下面一则新闻,回答问题(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万众瞩目的刘翔24日晚以13秒09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取了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这是他个人第三次夺得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决赛中,刘翔在第六道登场亮相,左侧第五道是韩国老将朴泰硬,右侧第七道是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史冬鹏在第四道。比赛开始后,刘翔一路领先,在跨越第三个栏时就确立了自己的优势,此后他一路奔跑,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史冬鹏0.29秒的绝对优势夺冠。2002年,刘翔在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以13秒27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亚运会纪录。四年之后的多哈亚运会,他以13秒15蝉联桂冠并再度打破亚运会纪录。【小题1】给新闻拟一个合适的标题。(不超过12字)【小题2】这则新闻的主体是: 。【小题3】第三段属于新闻的 部分,作用是试题及答案-语言表达-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下面一则新闻,回答问题
      (新华社广州11月24日电)万众瞩目的刘翔24日晚以13秒09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夺取了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这是他个人第三次夺得亚运会该项目冠军。
      决赛中,刘翔在第六道登场亮相,左侧第五道是韩国老将朴泰硬,右侧第七道是日本选手青木悠人,史冬鹏在第四道。
      比赛开始后,刘翔一路领先,在跨越第三个栏时就确立了自己的优势,此后他一路奔跑,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史冬鹏0.29秒的绝对优势夺冠。
      2002年,刘翔在韩国釜山第14届亚运会以13秒27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亚运会纪录。四年之后的多哈亚运会,他以13秒15蝉联桂冠并再度打破亚运会纪录。
      【小题1】给新闻拟一个合适的标题。(不超过12字)
      【小题2】这则新闻的主体是:                                      
      【小题3】第三段属于新闻的       部分,作用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消息各要素中,标题、导语、主体都能概括消息的主要内容,学生学会从消息的导语和主体中提炼消息的标题。也要求学生能用简明的语言概括内容要点。组织答案能说出“刘翔第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即可。
      【小题2】具体报道了“ 刘翔第三次夺得亚运会冠军”。
      【小题3】了解新闻结构要素的五个部分,明确每一部分的作用,主体部分生动形象报道了刘翔夺冠的过程。

    记叙类文本阅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