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为一测定叶片光合作用装置的示意图,其中叶室为透明玻璃材料制成.请据图分析回答问题:(l)夏季上午将此装置放到阳光下,气体分析仪能测到含量逐渐减少的气体是 ,该气体含量逐渐减少的原因是 .(2)气体是如何进出植物叶片的?某同学制作了叶片横切面的临时装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结果发现 是植物体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窗口”.他用此装片进一步观察细胞分裂能成功吗? .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为一测定叶片光合作用装置的示意图,其中叶室为透明玻璃材料制成.请据图分析回答问题:
      (l)夏季上午将此装置放到阳光下,气体分析仪能测到含量逐渐减少的气体是
                ,该气体含量逐渐减少的原因是         
      (2)气体是如何进出植物叶片的?某同学制作了叶片横切面的临时装片放到显微镜下观察,结果发现
                是植物体与外界进行气体交换的“窗口”.他用此装片进一步观察细胞分裂能成功吗?         

      试题解答


      二氧化碳;光合作用逐渐增强;气孔;不能
      解答;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变成储存能量的有机物并释放能量的过程.光合作用的实质是合成有机物,储存能量.气孔是植物体与外界环境进行气体交换的窗口.
      (1)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释放氧气,随着光合作用逐渐加强二氧化碳逐渐减少,氧气逐渐增多.
      (2)气孔是植物体与外界环境进行气体交换的窗口,生命活动旺盛的细胞才具有分裂能力,组成该叶片的细胞是成熟的细胞已失去分裂能力.
      故答案是:(1)二氧化碳,光合作用逐渐增强
      (2)气孔,不能

    光合作用过程中的物质转化和能量转化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