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分) 下图A表示某二倍体哺乳动物某器官内连续发生的细胞分裂过程中染色体数目变化曲线,图B、图C为该过程中一个细胞内部分染色体的行为变化的示意图,据图分析回答:(1)图B、图C所示的分裂时期在图A中分别位于过程 、 。(2)图C所示细胞名称 ,其染色体数和DNA分子数之比为 。(3)若该动物的基因型为AaBb(两对基因位于两对同源染色体上),一般情况下,图B细胞移向同一极的基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5分) 下图A表示某二倍体哺乳动物某器官内连续发生的细胞分裂过程中染色体数目变化曲线,图B、图C为该过程中一个细胞内部分染色体的行为变化的示意图,据图分析回答:

      (1)图B、图C所示的分裂时期在图A中分别位于过程
       
      (2)图C所示细胞名称
        ,其染色体数和DNA分子数之比为 
      (3)若该动物的基因型为AaBb(两对基因位于两对同源染色体上),一般情况下,图B细胞移向同一极的基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B表示有丝分裂后期,染色体数目是体细胞的两倍;图C表示减数第一次分裂后期,染色体数目与体细胞相同。
      (2)图C细胞膜由中央向内凹陷,称为初级精母细胞;细胞中有姐妹染色单体,染色体数和DNA分子数比为1:2。
      (3)有丝分裂后期移向同一极的基因是该体细胞中所有的基因,即A、a、B、b。

    配子形成过程中染色体组合的多样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