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里菲思肺炎双球菌的转化实验是科学家研究确定遗传物质的经典实验。请回答下列问题。(1)实验中涉及的S型细菌和R型细菌可以通过观察培养基上的菌落来区分,区分的依据是 。(2)格里菲思根据实验得出的结论是 。(3)该实验能否证明DNA是转化因子?为什么?(4)将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与R型活细菌混合后,注射到小鼠体内,两种细菌含量变化如下图所示。从免疫学角度解释:曲线ab段下降的原因是 ;曲线bc段上升的原因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格里菲思肺炎双球菌的转化实验是科学家研究确定遗传物质的经典实验。请回答下列问题。
      (1)实验中涉及的S型细菌和R型细菌可以通过观察培养基上的菌落来区分,区分的依据是

      (2)格里菲思根据实验得出的结论是
       
      (3)该实验能否证明DNA是转化因子?为什么?
      (4)将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与R型活细菌混合后,注射到小鼠体内,两种细菌含量变化如下图所示。从免疫学角度解释:曲线ab段下降的原因是
        ;曲线bc段上升的原因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S型细菌和R型细菌的菌落不同,S型细菌有荚膜,菌落表面光滑,;R型细菌无荚膜,菌落表面粗糙。可通过观察菌落来区分。
      (2)(3)联系课本实验作答。
      (4)注意从免疫学角度解释,R型细菌含量后期上升是小鼠免疫力降低造成的。

    证明DNA是主要遗传物质的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