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请根据DNA平面结构图回答下列问题:(1)从主链上看,两条单链 平行;从碱基关系看,两条单链 。(2)含有200个碱基的某DNA片段中碱基间的氢键共有260个。请回答:①该DNA片段中共有腺嘌呤 个,C和G共 对。②该DNA片段复制4次,共需原料胞嘧啶脱氧核苷酸 个。③在DNA分子稳定性的比较中, 碱基对的比例高,DNA分子稳定性高。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请根据DNA平面结构图回答下列问题:
      (1)从主链上看,两条单链
      平行;从碱基关系看,两条单链
      (2)含有200个碱基的某DNA片段中碱基间的氢键共有260个。请回答:
      ①该DNA片段中共有腺嘌呤
      个,C和G共 对。
      ②该DNA片段复制4次,共需原料胞嘧啶脱氧核苷酸
      个。
      ③在DNA分子稳定性的比较中,
      碱基对的比例高,DNA分子稳定性高。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双链DNA分子由两条反向平行的脱氧核苷酸链组成,两条链根据碱基互补配对的规律形成碱基对相互连接。(2)①碱基对G和C之间有三个氢键,而A和T间有两个氢键,设该DNA片段碱基A有x个,碱基G有y个,则有以下关系:x十y=200×1/2=100,2x+3y=260.解得A为40个,G和C各为60个。②复制4次共需原料C为:(24一1)×60=900个。③C和G之间的氢键多于A、T之间的氢键,因此C和G比例越高,DNA分予稳定性越大。

    DNA分子的基本单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