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是DNA分子结构模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4、5的名称:4. ;5. 。(2)DNA分子两条链上的碱基通过[ ] 连接起来。(3)DNA分子彻底水解的产物是 (填名称)。(4)由于[ ] 具有多种不同的排列顺序,因而构成了DNA分子的多样性。(5)若DNA中一条单链上的A+G/T+C=0.4,则其互补链中此比例为__。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是DNA分子结构模式图,请据图回答问题:

      (1)写出图中4、5的名称:4.
      ;5.
      (2)DNA分子两条链上的碱基通过[ ]
      连接起来。
      (3)DNA分子彻底水解的产物是
      (填名称)。
      (4)由于[ ]
      具有多种不同的排列顺序,因而构成了DNA分子的多样性。
      (5)若DNA中一条单链上的A+G/T+C=0.4,则其互补链中此比例为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试题分析:(1)4与A配对,为T胸腺嘧啶。5为脱氧核糖。(2)DNA分子两条链上的碱基通过9氢键连接。(3)DNA初步水解生成4种脱氧核苷酸,脱氧核苷酸进一步水解生成脱氧核糖、磷酸、含氮碱基。(4)DNA单链碱基具有多种不同的排列顺序,因而构成了DNA分子的多样性。(5)两条链碱基互补配对,故两条链的A+G/T+C互为倒数,即其互补链中此比例为2.5.

    DNA分子的基本单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