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图是生物体内进行遗传信息传递的部分图解,下表为部分氨基酸的密码子,据图回答:(1)图中1和2分别代表的物质名称是 、 ,图中共有 种核苷酸。(2)若甲链中的一段序列为…TACTTCAAA…,据上表推测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为 。(3)推测上图表示的过程是 。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如图是生物体内进行遗传信息传递的部分图解,下表为部分氨基酸的密码子,据图回答:

      (1)图中1和2分别代表的物质名称是
      ,图中共有 种核苷酸。
      (2)若甲链中的一段序列为…TACTTCAAA…,据上表推测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为

      (3)推测上图表示的过程是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根据图中碱基的种类得出:甲是DNA的模板链、乙是RNA,1和2分别代表的物质名称是脱氧核糖、核糖,图中共有6种核苷酸,3种脱氧核苷酸,3种核糖核苷酸。
      (2)若甲链中的一段序列为…TACTTCAAA…,乙RNA的序列为…AUGAAGUUU…,RNA上连续3个碱基为密码子,据上表推测其编码的氨基酸序列为甲硫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
      (3)推测上图表示的过程是转录(DNA→RNA)或逆转录(RNA→DNA)。

    DNA分子的多样性和特异性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