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法则揭示了生物遗传信息由DNA向蛋白质传递与表达的过程。请回答下列问题。⑴、需要tRNA和核糖体同时参与的过程是 (用图中的字母回答)。⑵、对于真核生物来说,a过程发生在细胞分裂的 期,基因突变发生于 过程中。⑶、在真核细胞中,a和b两个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是 ,也存在于 中。⑷、能特异性识别信使RNA上密码子的是 。⑸、在人体内不存在中心法则中的 过程。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心法则揭示了生物遗传信息由DNA向蛋白质传递与表达的过程。请回答下列问题。

      ⑴、需要tRNA和核糖体同时参与的过程是
      (用图中的字母回答)。
      ⑵、对于真核生物来说,a过程发生在细胞分裂的
      期,基因突变发生于 过程中。
      ⑶、在真核细胞中,a和b两个过程发生的主要场所是
      ,也存在于 中。
      ⑷、能特异性识别信使RNA上密码子的是

      ⑸、在人体内不存在中心法则中的
      过程。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从图可知,a是DNA复制,b是转录,c是翻译,d是逆转录,e是RNA复制,翻译过程需转运RNA和核糖体参与,对于真核生物而言,复制通常发生于细胞分裂间期,基因突变发生于DNA复制过程中,复制和转录均发生于细胞核中,在线粒体和叶绿体中也可以进行该过程。转运RNA能特异性识别密码子,在人体内不存在RNA复制和逆转录过程。

    RNA分子的组成和种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