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小白鼠的生命活动调节时发现:向小白鼠注射促甲状腺激素,会使下丘脑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减少。对此现象的解释有两种观点,观点一:这是促甲状腺激素直接对下丘脑进行反馈调节的结果;观点二:这是促甲状腺激素通过促进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进而对下丘脑进行反馈调节的结果。为探究原因,请根据以下实验材料和用具,设计实验思路,并预测实验结果。(1)实验材料和用具:生理状态相同的小白鼠若干,各种相应手术、注射器材,适宜浓度的促甲状腺激素等(对相关激素的检测方法及相关手术过程不作要求)(2)实验步骤:①将生理状态相同的小白鼠平均分为A、B两组,测定两组动物血液中 的含量,取平均值。②用手术器械将A组小白鼠的 (器官)切除,B组做相同的外伤手术,但不摘除此器官。③……(3)请你预期实验现象并得出相应的结论(4)如果实验得到的结果既不支持观点一,也不支持观点二,请你再提出其他的观点。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研究小白鼠的生命活动调节时发现:向小白鼠注射促甲状腺激素,会使下丘脑的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减少。对此现象的解释有两种观点,观点一:这是促甲状腺激素直接对下丘脑进行反馈调节的结果;观点二:这是促甲状腺激素通过促进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进而对下丘脑进行反馈调节的结果。为探究原因,请根据以下实验材料和用具,设计实验思路,并预测实验结果。
      (1)实验材料和用具:生理状态相同的小白鼠若干,各种相应手术、注射器材,适宜浓度的促甲状腺激素等(对相关激素的检测方法及相关手术过程不作要求)
      (2)实验步骤:
      ①将生理状态相同的小白鼠平均分为A、B两组,测定两组动物血液中
      的含量,取平均值。
      ②用手术器械将A组小白鼠的
      (器官)切除,B组做相同的外伤手术,但不摘除此器官。
      ③……
      (3)请你预期实验现象并得出相应的结论
      (4)如果实验得到的结果既不支持观点一,也不支持观点二,请你再提出其他的观点。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体温调节、水盐调节、血糖调节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