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7分)下面是果酒和果醋作的实验流程和某同学设计的果酒和果醋的发酵装置。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1)完成图1中的实验流程。(在图1中填写)(2)冲洗的主要目的是______,冲洗应特别注意不能______,以防止菌种的流失。(3)图2装置中的充气口在______时关闭,在______时连接充气泵,并不断向内______。(4)排气口在果酒发酵时排出的气体是由______产生的______,在果醋发酵时排出的是__________________。(5)若在果汁中只含有醋酸菌,在果酒发酵旺盛时醋酸菌能否将果汁中的糖发酵为醋酸?说明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6)在酒精发酵时瓶内温度一般应控制在______。醋酸菌发酵时温度一般应控制在______。(7)果酒制作完成后,可以用______来检测酒精的生成,在酸性条件下,酒精与之反应呈现______色。(8)写出与(4)题有关的反应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7分)下面是果酒和果醋作的实验流程和某同学设计的果酒和果醋的发酵装置。根据图示回答下列问题:

      (1)完成图1中的实验流程。(在图1中填写)
      (2)冲洗的主要目的是______,冲洗应特别注意不能______,以防止菌种的流失。
      (3)图2装置中的充气口在______时关闭,在______时连接充气泵,并不断向内______。
      (4)排气口在果酒发酵时排出的气体是由______产生的______,在果醋发酵时排出的是__________________。
      (5)若在果汁中只含有醋酸菌,在果酒发酵旺盛时醋酸菌能否将果汁中的糖发酵为醋酸?说明理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在酒精发酵时瓶内温度一般应控制在______。醋酸菌发酵时温度一般应控制在______。
      (7)果酒制作完成后,可以用______来检测酒精的生成,在酸性条件下,酒精与之反应呈现______色。
      (8)写出与(4)题有关的反应方程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果胶酶的活性测定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