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生物技术与我们的现代生活依旧非常贴近,请对下面相关实例分析作答。(1)许多植物芳香油的提取在原理上是相同的,有同学结合玫瑰油的提取技术,设计了提取茉莉油的如 下流程:莱莉花+水→A→油水混合物→分离油层→粗提精油→加B→过滤→莱莉油其中A表示 过程,分离油层时常用的试剂和仪器分别是 。B的成分是 ,向粗提精油中加入B的目的是 。过滤的目的是 ,完成 后即可得到莱莉油。(2)千百年来,腐乳由于其特殊的风味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根据腐乳的如下制作过程回答问题: 豆腐块→A→长满菌丝的豆腐块→加盐腌制→加卤汤装瓶→密封腌制A过程有多种微生物参与,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腐乳所以“闻着臭,吃着鲜”,且易于消化吸收,是因为豆腐中的成分发生了如下变化: 。卤汤中通常含有12%的 ,其 作用除了增加风味,还有的作用。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传统生物技术与我们的现代生活依旧非常贴近,请对下面相关实例分析作答。
      (1)许多植物芳香油的提取在原理上是相同的,有同学结合玫瑰油的提取技术,设计了提取茉莉油的如 下流程:
      莱莉花+水→A→油水混合物→分离油层→粗提精油→加B→过滤→莱莉油其中A表示
      过程,分离油层时常用的试剂和仪器分别是
      B的成分是
      ,向粗提精油中加入B的目的是 。过滤的目的是 ,完成 后即可得到莱莉油。
      (2)千百年来,腐乳由于其特殊的风味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根据腐乳的如下制作过程回答问题: 豆腐块→A→长满菌丝的豆腐块→加盐腌制→加卤汤装瓶→密封腌制A过程有多种微生物参与,其中起主要作用的是。腐乳所以“闻着臭,吃着鲜”,且易于
      消化吸收,是因为豆腐中的成分发生了如下变化:
      。卤汤中通常含有12%的 ,其 作用除了增加风味,还有的作用。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提取茉莉油的流程:莱莉花+水→水蒸气蒸馏→油水混合物→分离油层→粗提精油→加无水硫酸钠→过滤→莱莉油,分离油层时常用的试剂和仪器分别是氯化钠和分液漏斗。向粗提精油中加入无水硫酸钠的目的是除去直接精油中的水分,再通过过滤除去固体硫酸钠,即可得到莱莉油。
      (2)腐乳的制作过程: 豆腐块→毛霉等→长满菌丝的豆腐块→加盐腌制→加卤汤装瓶→密封腌制。由于豆腐中的蛋白质分解成小分子的肽和氨基酸,脂肪分解成了甘油和脂肪酸,所以腐乳“闻着臭,吃着鲜”,且易于消化吸收,卤汤中通常含有12%的酒精,其作用除了增加风味,还可抑制微生物生长。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