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酵母菌是是人类文明史中被应用得最早的微生物,可在缺氧环境下生存,目前已知有 1000多种酵母。根据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1)在氧气充足时,酵母菌将糖类转化而成的 ,使面包和馒头形成蜂窝状蓬松组织;基因工程中,也常用酵母菌作为转入基因的受体细胞,是因为 .(2)作为单细胞生物,酵母菌体内遗传物质主要在 上,而醋酸菌的遗传物质主要在 上。(3)进行酵母菌的培养时,鉴定培养基的制作是否合格的方法是:将制备好的培养基放在 中保温1-2天看有无 ,如果 说明制作合格,反之则不合格。(4)如果要通过PCR技术扩增酵母菌的DNA,除了所要扩增的DNA模板处,还需要 、 、 ,同时通过控制温度等条件使DNA反复复制。(5)酵母菌中的许多酶在生产中用途很广,人们常采用固定细胞技术以达到最佳催化效果。步骤如下:①酵母细胞活化 ②配制CaCl2溶液 ③配置海藻酸钠溶液④海藻酸钠溶液与酵母细胞混合 ⑤固定化酵母细胞在 状态下,处于休眠状态。活化就是使其恢复正常生活状态。活化前应选择足够大的容器,因为酵母细胞活化时会 ;影响实验成败的关键步骤是 (填序号):观察形成凝胶珠的颜色和形状,如果形成的凝胶珠不是圆形或椭圆形,说明 , 实验失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酵母菌是是人类文明史中被应用得最早的微生物,可在缺氧环境下生存,目前已知有 1000多种酵母。根据所学知识,回答下列问题:
      (1)在氧气充足时,酵母菌将糖类转化而成的
      ,使面包和馒头形成蜂窝状蓬松组织;基因工程中,也常用酵母菌作为转入基因的受体细胞,是因为  .
      (2)作为单细胞生物,酵母菌体内遗传物质主要在
        上,而醋酸菌的遗传物质主要在  上。
      (3)进行酵母菌的培养时,鉴定培养基的制作是否合格的方法是:将制备好的培养基放在
        中保温1-2天看有无  ,如果  说明制作合格,反之则不合格。
      (4)如果要通过PCR技术扩增酵母菌的DNA,除了所要扩增的DNA模板处,还需要
            ,同时通过控制温度等条件使DNA反复复制。
      (5)酵母菌中的许多酶在生产中用途很广,人们常采用固定细胞技术以达到最佳催化效果。步骤如下:
      ①酵母细胞活化 ②配制CaCl
      2溶液 ③配置海藻酸钠溶液
      ④海藻酸钠溶液与酵母细胞混合 ⑤固定化
      酵母细胞在
        状态下,处于休眠状态。活化就是使其恢复正常生活状态。活化前应选择足够大的容器,因为酵母细胞活化时会  ;影响实验成败的关键步骤是  (填序号):观察形成凝胶珠的颜色和形状,如果形成的凝胶珠不是圆形或椭圆形,说明  , 实验失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叶绿体色素的提取和分离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