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列是一组与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相关的文字和图片。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 19世纪中叶,俄国知识分子对克里米亚战争前夕俄国局势这样预测:“自反击拿破仑的那场光荣之战以来,欧洲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却停滞不前。我们不是走向胜利,而是走向失败。”材料二① 下图描绘了被地主宣布“解放”的农民伏在地上亲吻主人脚面的情景。②一个目击者回忆农民听取“解放”法令的反应时说,“农民们愁容满面并且低下了头……农民中怨声和叫喊越来越高……”。③1876年,一位地主说:“解放法令颁布十五个月后,当我再看到农民时……受奴役的所有迹象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1)如何理解材料一中的“停滞不前”?(4分)俄国是怎样改变这一局面的?(2分)(2)关于农民获得“解放”,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描述?你认为上述三种描述哪一种描述较为客观并简述其理由。(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下列是一组与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相关的文字和图片。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19世纪中叶,俄国知识分子对克里米亚战争前夕俄国局势这样预测:“自反击拿破仑的那场光荣之战以来,欧洲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我们却停滞不前。我们不是走向胜利,而是走向失败。”
      材料二
      ① 下图描绘了被地主宣布“解放”的农民伏在地上亲吻主人脚面的情景。

      ②一个目击者回忆农民听取“解放”法令的反应时说,“农民们愁容满面并且低下了头……农民中怨声和叫喊越来越高……”。
      ③1876年,一位地主说:“解放法令颁布十五个月后,当我再看到农民时……受奴役的所有迹象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1)如何理解材料一中的“停滞不前”?(4分)俄国是怎样改变这一局面的?(2分)
      (2)关于农民获得“解放”,为什么会出现不同的描述?你认为上述三种描述哪一种描述较为客观并简述其理由。(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农奴制改革的内容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