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战争后,俄国人意识到)文明现正以它的力量反对我们,我们已为与文明的这场斗争做什么准备工作了吗?我们不能以我们所有广阔的领土和无数的人口来对付这场斗争。当我们谈论反对拿破仑的光荣战役时,我们忘记了自那时以来,欧洲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而我们却一直停步不前。我们不是在走向胜利,而是在走向失败,我们惟一得到的一点安慰是,俄国将通过这一经历学到今后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一一(美)斯塔夫里阿诺斯所著《全球通史》下“1500年以后的世界”问题:(10分)(1)材料中认为“文明现正以它的力量反对我们”、“我们却一直停步不前”,这里的“文明”指的是什么?(2分)(2)根据所学知识,你是如何理解“在19世纪60年代前,我们不是在走向胜利,而是在走向失败” (4分)(3)材料中俄国“学到今后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学习的结果如何?(4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克里米亚战争后,俄国人意识到)文明现正以它的力量反对我们,我们已为与文明的这场斗争做什么准备工作了吗?我们不能以我们所有广阔的领土和无数的人口来对付这场斗争。当我们谈论反对拿破仑的光荣战役时,我们忘记了自那时以来,欧洲一直在进步的道路上稳步前进,而我们却一直停步不前。我们不是在走向胜利,而是在走向失败,我们惟一得到的一点安慰是,俄国将通过这一经历学到今后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
      一一(美)斯塔夫里阿诺斯所著《全球通史》下“1500年以后的世界”
      问题:(10分)
      (1)材料中认为“文明现正以它的力量反对我们”、“我们却一直停步不前”,这里的“文明”指的是什么?(2分)
      (2)根据所学知识,你是如何理解“在19世纪60年代前,我们不是在走向胜利,而是在走向失败” (4分)

      (3)材料中俄国“学到今后对它的发展有用的一课”,学习的结果如何?(4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俄国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失败,农奴制的弊端暴露无遗,沙皇专制制度面临着空前的政治危机。(4分)
      (3)1861年进行农奴制改革,废除农奴制度.走上发展资本主义的道路。(4分)略

    农奴制改革的影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