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材料一“亚里士多德在他们之前也说过,人根本不是生来平等的,而是有些人天生是作奴隶的,有一些人天生是来统治的。亚里士多德当然是对的,可是他却因果倒置了……”一卢梭《社会契约论》材料二“组成国民议会之法国人代表认为,无视、遗忘或蔑视人权是公众不幸和政府腐败的唯一原因,所以决定把自然的、不可剥夺酌和神圣的人权阐明于庄严的宣言之中……第六条法律是公共意识的表现。全国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经由其代表去参与法律的制定。法律对于所有的人,无论是施行保护或处罚都是一样的。……第十一条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第十七条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人权宣言》(1789年8月26日颁布)(l)材料一反映出卢梭的主要观点是什么?你如何理解“亚里斯多德当然是对的”?(4分)(2)概述材料二是如何阐明“自然的、不可剥夺的和神圣的人权”?在当时有何进步作用?(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亚里士多德在他们之前也说过,人根本不是生来平等的,而是有些人天生是作奴隶的,有一些人天生是来统治的。亚里士多德当然是对的,可是他却因果倒置了……”
      一卢梭《社会契约论》
      材料二“组成国民议会之法国人代表认为,无视、遗忘或蔑视人权是公众不幸和政府腐败的唯一原因,所以决定把自然的、不可剥夺酌和神圣的人权阐明于庄严的宣言之中……第六条法律是公共意识的表现。全国公民都有权亲身或经由其代表去参与法律的制定。法律对于所有的人,无论是施行保护或处罚都是一样的。……第十一条自由传达思想和意见是人类最宝贵的权利之一……第十七条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人权宣言》(1789年8月26日颁布)
      (l)材料一反映出卢梭的主要观点是什么?你如何理解“亚里斯多德当然是对的”?(4分)

      (2)概述材料二是如何阐明“自然的、不可剥夺的和神圣的人权”?在当时有何进步作用?(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