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材料一 2011年3月25日大连日报报道 日前,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成功生产出第一批芯片组,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配备大连产芯片组的个人电脑将在中国和全球上市。昨日,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芯片制造部总经理周伟德将一块由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生产,并在成都完成封装测试的芯片组赠送给大连市政府,市长李万才说,这块珍贵的芯片组凝聚着我们的心血和友谊,也将见证大连与英特尔合作的美好前景。材料二 大连市未来发展方向是“三个中心一个基地”—东北亚物流中心、东北亚航运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和信息化产业基地。(1)通常,计算机芯片生产厂属于 A.原料导向型工业 B.市场导向型工业C.劳动力导向型工业 D.技术导向型工业(2)该公司在中国投资兴建芯片生产厂,主要是因为中国拥有 A.丰富的原料 B.庞大的市场C.廉价的劳动力 D.先进的技术(3)目前大连作为信息化产业基地与美国“硅谷”相比主要有何优势和劣势?(4)你认为大连市在未来建设信息化产业基地过程中应采取哪些措施?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一 2011年3月25日大连日报报道 日前,英特尔大连芯片厂成功生产出第一批芯片组,预计在今年上半年,配备大连产芯片组的个人电脑将在中国和全球上市。昨日,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兼全球芯片制造部总经理周伟德将一块由英特尔大连芯片厂生产,并在成都完成封装测试的芯片组赠送给大连市政府,市长李万才说,这块珍贵的芯片组凝聚着我们的心血和友谊,也将见证大连与英特尔合作的美好前景。
      材料二 大连市未来发展方向是“三个中心一个基地”—东北亚物流中心、东北亚航运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和信息化产业基地。
      (1)通常,计算机芯片生产厂属于

      A.原料导向型工业 B.市场导向型工业
      C.劳动力导向型工业 D.技术导向型工业
      (2)该公司在中国投资兴建芯片生产厂,主要是因为中国拥有
       
      A.丰富的原料 B.庞大的市场
      C.廉价的劳动力 D.先进的技术
      (3)目前大连作为信息化产业基地与美国“硅谷”相比主要有何优势和劣势?
      (4)你认为大连市在未来建设信息化产业基地过程中应采取哪些措施?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城市地域结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