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读郑板桥的《渔家》 :“卖得鲜鱼百二钱,籴(籴:买)米炊饭放船归。拔来湿苇难烧着,晒在垂杨古岸边。”据此回答下列问题。1.“拔来湿苇难烧着”中的“芦苇”不属于商品,是因为 A、自然生长,没有凝结一般人类劳动 B、烧不着,没有使用价值C、没有用于交换 D、属于诗人的私有财产2.诗中“卖得鲜鱼百二钱”中的“百二钱”属于 ,执行了 的职能。 A、一般等价物 价值尺度 B、货币 支付手段C、自然物品 流通手段 D、货币 流通手段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读郑板桥的《渔家》 :“卖得鲜鱼百二钱,籴(籴:买)米炊饭放船归。拔来湿苇难烧着,晒在垂杨古岸边。”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1.“拔来湿苇难烧着”中的“芦苇”不属于商品,是因为

      A、自然生长,没有凝结一般人类劳动 B、烧不着,没有使用价值
      C、没有用于交换 D、属于诗人的私有财产
      2.诗中“卖得鲜鱼百二钱”中的“百二钱”属于
        ,执行了  的职能。 
      A、一般等价物 价值尺度 B、货币 支付手段
      C、自然物品 流通手段 D、货币 流通手段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C
      2.D
      1.该题考查商品的内涵,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拔来湿苇难烧着”中的“芦苇”是劳动产品,即凝结了人类的劳动,但是不是用于交换的,故不是商品,故C符合题意,A观点错误,B观点错误,芦苇有自身的使用价值,但是没有价值,D与题意无关,故答案应选C。
      2.试题分析:该题考查货币的职能,题干说“卖得鲜鱼百二钱”,说明“百二钱”是商品交换获得的,属于现实的货币,执行的是流通手段的职能,故D符合题意,ABC均与题意不符,故答案应选D。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