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两年,国际金价“勇攀高峰”、连创新高。据此回答下题。【小题1】面对全球潜在通胀的预期,抢先购入贵金属以求保值成为各国央行及投资者的合理选择,这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由此可见,导致黄金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因素是A.黄金资源的稀缺性B.黄金的需求量增加C.黄金具有贮藏手段的职能D.黄金最适宜充当一般等价物【小题2】 随着世界黄金市场的走暖,黄金成为投资者投资、收藏的珍品。对投资者而言①购买黄金是一种投资渠道,可带来一定收益②从买卖黄金中获得收益是合理、合法的收入③购买、收藏黄金是规避投资风险的有效方式④购买、收藏黄金是治理通货膨胀的有效途径A.②④B.①③C.③④D.①②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近两年,国际金价“勇攀高峰”、连创新高。据此回答下题。
      【小题1】面对全球潜在通胀的预期,抢先购入贵金属以求保值成为各国央行及投资者的合理选择,这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由此可见,导致黄金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因素是
      A.黄金资源的稀缺性
      B.黄金的需求量增加
      C.黄金具有贮藏手段的职能
      D.黄金最适宜充当一般等价物
      【小题2】 随着世界黄金市场的走暖,黄金成为投资者投资、收藏的珍品。对投资者而言
      ①购买黄金是一种投资渠道,可带来一定收益
      ②从买卖黄金中获得收益是合理、合法的收入
      ③购买、收藏黄金是规避投资风险的有效方式
      ④购买、收藏黄金是治理通货膨胀的有效途径
      A.②④B.①③C.③④D.①②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该题考查影响价格的因素以及货币的本质和职能,题干说抢先购入贵金属以求保值成为各国央行及投资者的合理选择,这是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由此可见导致黄金价格上涨的最主要因素是因为人们的抢购即黄金需求量的增加导致的,故B符合题意,A材料中没有体现,CD均不符合题意,故答案应选B。
      【小题2】该题考查投资方式、通货膨胀等知识,③观点错误,购买、收藏黄金不是规避投资风险的有效方式,规避风险的投资方式指的是商业保险,④观点错误,购买、收藏黄金是应对通货膨胀的有效途径,但并不是治理通货膨胀的有效途径,它不能起到抑制通货膨胀的作用,①②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作为投资方式,购买黄金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故答案应选D。

    政策性银行及其职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