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实施6年来,政府持续增加财政对科技教育的投入,全面启动实施16个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教育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1)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谈谈科技创新和教育投资对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性。材料二:近期,“温州之痛”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是温州传统制造业转型之痛的真实写照。2011年上半年生产制造业面临着人力成本上涨、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银根紧缩等多重挑战。而温州大多数制造业都是劳动密集型、出口型的企业,上述因素直接加重企业负担,温州已经有两成左右的企业陷入停工和半停工状态。为此,不少民营企业家呼吁:希望中央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一定要尽快出台,现在中小企业的处境是急需输血,如果输血晚了,救也救不回来了。(2)结合材料二,运用“生产与经营”的相关知识评析民营企业家的这一呼吁。材料三 央视春晚这道中国人的年夜大餐到2012年已是第29届了。如今的春晚钱越花越多,事也没少干,但是观众却不喜欢。面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这种传统的春晚,观众的满意度却越来越下降。分析原因,有人说是形式问题,提出歌曲联唱、戏曲联唱是不是应该取消?有人说是明星问题,老面孔是不是太多?对此首届春晚导演黄一鹤说:“根本问题不解决,什么节目形式都没用,就是再多的赵本山也救不了春晚。”他说:“做电视文艺跟古代文人一样,就是要心怀百姓,不能从自我好恶出发,真正了解观众喜欢什么,跟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他们才能喜欢,才能办出群众满意的春晚。”(3)材料三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哪些道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实施6年来,政府持续增加财政对科技教育的投入,全面启动实施16个科技重大专项,科技教育事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
      (1)运用《经济生活》的知识,谈谈科技创新和教育投资对我国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性。
      材料二:近期,“温州之痛”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是温州传统制造业转型之痛的真实写照。2011年上半年生产制造业面临着人力成本上涨、原材料上涨、人民币升值、银根紧缩等多重挑战。而温州大多数制造业都是劳动密集型、出口型的企业,上述因素直接加重企业负担,温州已经有两成左右的企业陷入停工和半停工状态。为此,不少民营企业家呼吁:希望中央对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一定要尽快出台,现在中小企业的处境是急需输血,如果输血晚了,救也救不回来了。
      (2)结合材料二,运用“生产与经营”的相关知识评析民营企业家的这一呼吁。
      材料三 央视春晚这道中国人的年夜大餐到2012年已是第29届了。如今的春晚钱越花越多,事也没少干,但是观众却不喜欢。面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这种传统的春晚,观众的满意度却越来越下降。分析原因,有人说是形式问题,提出歌曲联唱、戏曲联唱是不是应该取消?有人说是明星问题,老面孔是不是太多?对此首届春晚导演黄一鹤说:“根本问题不解决,什么节目形式都没用,就是再多的赵本山也救不了春晚。”他说:“做电视文艺跟古代文人一样,就是要心怀百姓,不能从自我好恶出发,真正了解观众喜欢什么,跟百姓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他们才能喜欢,才能办出群众满意的春晚。”
      (3)材料三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哪些道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