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1月20日,农业部印发《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方案》的通知。据此回答题。【小题1】在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中,农业部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启动100个农业科技项目,大力组织联合公关。这样做的必要性在于,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①是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②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③是提高农民素质的保证 ④是强农兴农的物质保障A.③④B.①②C.①③D.②④【小题2】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以“科技进村入户,助力增产增收”为主题。深入开展大联合、大协作,推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到社、入户。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一决策的合理性在于 ①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②农民具有无限的创造力,是创造物质财富的源泉③农民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④农民是实现农村变革的决定力量A.①④B.②③C.①②D.③④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2012年1月20日,农业部印发《全国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方案》的通知。据此回答题。
      【小题1】在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中,农业部将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启动100个农业科技项目,大力组织联合公关。这样做的必要性在于,推动农业科技创新

      ①是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②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
      ③是提高农民素质的保证 ④是强农兴农的物质保障
      A.③④B.①②C.①③D.②④
      【小题2】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以“科技进村入户,助力增产增收”为主题。深入开展大联合、大协作,推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到社、入户。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这一决策的合理性在于
       
      ①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
      ②农民具有无限的创造力,是创造物质财富的源泉
      ③农民是农业生产的主力军,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④农民是实现农村变革的决定力量
      A.①④B.②③
      C.①②D.③④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试题分析: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有利于提高农民素质,但不是提高农民素质的保证。有利于强农兴农但不是强农兴农的物质保障。故③④项错误。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是转变农业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 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需要。本题选B项。
      【小题2】试题分析:农民具有无限的创造力,劳动是创造物质财富的源泉。物质资料的生产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故②③项错误。推进农业科技快速进村、到社、入户是因为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农民是实现农村变革的决定力量。本题选A项。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