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的空缺部分。(两题任选一题)(08全国卷Ⅰ)(1)西望夏口, ,山川相缪,郁乎苍苍, ?方其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 ,旌旗蔽空, ,横槊赋诗, 而今安在哉? (苏轼《赤壁赋》)(2)入则无法家拂士, ,国恒亡。(《孟子·告天下》)锦城虽云乐,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李白《蜀道难》)爱其子, ;于其身也, ,惑矣。 (韩愈《师说》)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补写出下列名篇名句的空缺部分。(两题任选一题)(08全国卷Ⅰ)
      (1)西望夏口, ,山川相缪,郁乎苍苍, ?方其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 ,旌旗蔽空, ,横槊赋诗, 而今安在哉? (苏轼《赤壁赋》)
      (2)入则无法家拂士, ,国恒亡。
      (《孟子·告天下》)
      锦城虽云乐,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
      (李白《蜀道难》)
      爱其子, ;于其身也, ,惑矣。 (韩愈《师说》)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东望武昌 此非孟德之困于周郎者乎 舳舻千里 酾酒临江 固一世之雄也(2)出则无敌国外患者 不如早还家 侧身西望长咨嗟 择师而教之 则耻师焉

    古代散文、兵法农医、天文术数、艺术杂学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