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材料,完成19—21翅。(10分)柳屯田虽协音律,而词语尘下。苏子瞻学际天人,然皆句读不葺之诗尔。乃知别是一家,知之者少。后晏叔原、贺方回、秦少游、黄鲁直出,姑能知之。又晏苦无铺叙,贺苦少典重,秦即专主情致,而少故实,譬如贫家美女虽极妍丽丰逸而终乏富贵态黄即尚故实而多疵病譬如良玉有瑕价自减半矣。(选自李清照《词论》)【小题1】用斜线(/)给下面的文言文断句。(限6处)(6分)譬如贫家美女虽极妍丽丰逸而终乏富贵态黄即尚故实而多疵病譬如良玉有瑕价自减半矣。【小题2】柳屯田、苏子瞻分别指_______、________,(2分)【小题3】李清照在上文中提出了哪一个著名的词学观点?(2分)试题及答案-其他题型-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材料,完成19—21翅。(10分)
      柳屯田虽协音律,而词语尘下。苏子瞻学际天人,然皆句读不葺之诗尔。乃知别是一家,知之者少。后晏叔原、贺方回、秦少游、黄鲁直出,姑能知之。又晏苦无铺叙,贺苦少典重,秦即专主情致,而少故实,譬如贫家美女虽极妍丽丰逸而终乏富贵态黄即尚故实而多疵病譬如良玉有瑕价自减半矣。
      (选自李清照《词论》)
      【小题1】用斜线(/)给下面的文言文断句。(限6处)(6分)
      譬如贫家美女虽极妍丽丰逸而终乏富贵态黄即尚故实而多疵病譬如良玉有瑕价自减半矣。
      【小题2】柳屯田、苏子瞻分别指_______、________,(2分)
      【小题3】李清照在上文中提出了哪一个著名的词学观点?(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小题1】譬如贫家美女/虽极妍丽丰逸/而终乏富贵态/黄即尚故实/而多疵病/譬如良玉有瑕/价自减半矣。
      【小题2】柳永、苏轼
      【小题3】词别是一家

    古代散文、兵法农医、天文术数、艺术杂学等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