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期里,小兰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一个家庭游戏活动.活动要求是:家庭成员中的任意两名成员分别站在如图所示的木板上,恰好使木板水平平衡.若小兰和爸爸的体重分别为400N和800N.(1)小兰站在距离中央支点2m的一侧,爸爸应站在距离支点多远处才能使木板水平平衡?(2)若小兰的爸爸以0.5m/s的速度向支点运动,小兰的速度是多少?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假期里,小兰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一个家庭游戏活动.
      活动要求是:家庭成员中的任意两名成员分别站在如图所示的木板上,恰好使木板水平平衡.若小兰和爸爸的体重分别为400N和800N.
      (1)小兰站在距离中央支点2m的一侧,爸爸应站在距离支点多远处才能使木板水平平衡?
      (2)若小兰的爸爸以0.5m/s的速度向支点运动,小兰的速度是多少?

      试题解答


      见解析
      解:(1)小兰和爸爸对杠杆施加的力分别为F1=400N,F2=800N,F1的力臂l1=2m,
      根据杠杆平衡条件F
      1l1=F2l2
      所以,400N×2m=800Nl
      2
      所以,l
      2=1m,
      (2)设:小兰和爸爸匀速行走的速度分别为v,行走时间为t,要保证杠杆水平平衡,
      则有F
      1(l1-vt)=F2(l2-0.5m/s×t)
      400N(2m-vt)=800N(1m-0.5m/s×t)
      v=1m/s.
      答:(1)爸爸站在距离支点1m的另一侧.
      (2)小兰运动的速度是1m/s.

    杠杆的动态平衡分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