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下列有关肺炎双球菌转化实验的问题:(1)写出如下实验处理的实验结果:(填死亡或不死亡)实验处理实验结果①R型细菌注射实验鼠②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③将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④R型细菌与杀死后的S型细菌混合后注射实验鼠⑤S型细菌的DNA+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⑥S型细菌的蛋白质+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⑦(DNA酶+S型细菌DNA)+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2)哪一项实验可证明S型细菌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 (3)由实验⑤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回答下列有关肺炎双球菌转化实验的问题:
      (1)写出如下实验处理的实验结果:(填死亡或不死亡)
      实验处理
      实验结果
      ①R型细菌注射实验鼠

      ②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

      ③将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

      ④R型细菌与杀死后的S型细菌混合后注射实验鼠

      ⑤S型细菌的DNA+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

      ⑥S型细菌的蛋白质+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

      ⑦(DNA酶+S型细菌DNA)+含R型细菌的培养基

      (2)哪一项实验可证明S型细菌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

      (3)由实验⑤得出的实验结论是                     (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R型细菌没有多糖类的荚膜,没有毒性,不能使小鼠死亡;S型细菌含有多糖类的荚膜,有毒性,能使小鼠死亡。表中为肺炎双球菌的体内和体外转化实验过程,①实验鼠不死亡,②实验鼠死亡,③实验鼠不死亡,④实验鼠死亡,⑤实验鼠死亡,⑥实验鼠不死亡,⑦实验鼠不死亡。将加热杀死的S型细菌注射实验鼠体内,小鼠不死亡,而将R型细菌与杀死后的S型细菌混合后注射实验鼠体内,小鼠死亡,说明S型细菌中含有使R型细菌转化的转化因子。将S型细菌的物质一一提纯分别加入含有R型细菌的培养基中,只有加入S型细菌DNA的培养基中出现S型细菌,说明S型细菌的DNA是使R型细菌发生稳定的遗传变化的物质。

    噬菌体侵染细菌实验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