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如图是内环境稳态与各系统的功能联系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1)a表示 系统,b表示 系统,c表示 系统。(2)CO2不从组织液进入组织细胞的原因是 。(3)病人因呼吸受阻,肌细胞会因无氧呼吸产生大量乳酸,乳酸进入血液后,会使血液pH ,但乳酸可以与血液中的 发生反应,使血液的pH维持相对稳定。(4)内环境相对稳定,除了图中所示的器官、系统的协调活动外,还必须在 的调节下进行。(5)外界环境中的O2进入红细胞内至少需穿过 层生物膜。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如图是内环境稳态与各系统的功能联系示意图,请回答相关问题。

      (1)a表示
      系统,b表示 系统,c表示 系统。
      (2)CO
      2不从组织液进入组织细胞的原因是
      (3)病人因呼吸受阻,肌细胞会因无氧呼吸产生大量乳酸,乳酸进入血液后,会使血液pH
      ,但乳酸可以与血液中的 发生反应,使血液的pH维持相对稳定。
      (4)内环境相对稳定,除了图中所示的器官、系统的协调活动外,还必须在
      的调节下进行。
      (5)外界环境中的O
      2进入红细胞内至少需穿过 层生物膜。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气体交换通过呼吸系统,养料的吸收通过消化系统,废物的排除通过排泄系统。(2)二氧化碳以扩散形式运输,组织细胞是产生二氧化碳的场所,二氧化碳浓度高于组织液的。(3)乳酸进入血浆,会使血浆pH降低,但由于血浆中存在缓冲物质碳酸氢钠,可消除乳酸对血浆pH的影响。(4)内环境稳态的调节机制为:神经——体液——免疫调节网络。外届氧气进入红细胞要经过肺泡细胞(2层膜)→毛细血管壁细胞(2层膜)→红细胞内(1层膜)。

    内环境的组成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