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阅读下面材料:(6分)“学生罢课半月,政府不惟不理,且对待日益严厉,乃商界罢市不及一日,而北京被捕之学生释;工界罢工不及五日,而曹、章、陆去。”一《上海学联告同胞书》1919年6月12日据材料和所学知识回答:(1)这场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什么?(2分)(2)材料中学生.工人阶级在这场运动中各起了什么作用?(2分)(3)这次运动的结果如何,请结合史实说明。(2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阅读下面材料:(6分)
      “学生罢课半月,政府不惟不理,且对待日益严厉,乃商界罢市不及一日,而北京被捕之学生释;工界罢工不及五日,而曹、章、陆去。”
      一《上海学联告同胞书》1919年6月12日
      据材料和所学知识回答:
      (1)这场运动爆发的导火线是什么?(2分)
      (2)材料中学生.工人阶级在这场运动中各起了什么作用?(2分)
      (3)这次运动的结果如何,请结合史实说明。(2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此题考查的都是一些基本的历史知识。(1)从材料可以看出这是五四运动。五四运动爆发的导火索是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2)在这次运动中,学生是起到了先锋的作用,工人阶级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运动的中心也由北京转移到上海。(3)五四运动的结果可以结合教材回答,需要注意的是五四运动并未改变中国社会的社会性质。

    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