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97年,江泽民在中国—东盟首脑非正式会晤时强调指出,悠久的传统友谊,相似的历史遭遇,维护和平与发展经济的共同愿望,是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睦邻互信、友好合作的历史和现实的重要基础。近代以来,中国和东南亚各国有什么“相似的历史遭遇”?(4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为了维护和平与促进发展,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作了哪些共同的努力?(7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997年,江泽民在中国—东盟首脑非正式会晤时强调指出,悠久的传统友谊,相似的历史遭遇,维护和平与发展经济的共同愿望,是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睦邻互信、友好合作的历史和现实的重要基础。
      近代以来,中国和东南亚各国有什么“相似的历史遭遇”?(4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为了维护和平与促进发展,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作了哪些共同的努力?(7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相似的历史遭遇”的破题点是:回顾自从新航路开辟以后到第二次世界大战,西方列强对亚洲侵略的史实,找出中国与东南亚“相似”的;第二个破题点:要回顾的是中国与东南亚各国互相合作的史实,教材中涉及到的有“万隆会议”和“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