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非关系的友好发展2006年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和48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相聚北京,共商建立和发展中非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政府在峰会上宣布采取八项政策措施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北京峰会树立了中非友好合作里程碑,全面开创了中非友好合作新局面。材料一 2006年6月,温家宝总理与埃及等7国领导人一起回顾中非友好合作的历程,他深情地说:“我是来走亲戚、看朋友的。”非洲领导人感动的说:“你回家了。”材料二 温家宝总理6月18日在结束对埃及的正式访问前曾在开罗举行记者招待会,特别强调非洲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他说:“非洲人民对中国有“德”,中国的先哲说过,人之有德于我也,不可忘也;吾有德于人也,不可不忘也。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忘记非洲人民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宝贵支持。材料三 毛泽东主席曾形象的说:“是非洲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请回答:(1)材料一中,温总理为什么说“我是来走亲戚、看朋友的?(4分)(2)依据材料二、三分析,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有哪些“德”?(8分)为什么说是“是非洲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中非关系的友好发展
      2006年11月3日至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和48个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代表相聚北京,共商建立和发展中非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政府在峰会上宣布采取八项政策措施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北京峰会树立了中非友好合作里程碑,全面开创了中非友好合作新局面。
      材料一 2006年6月,温家宝总理与埃及等7国领导人一起回顾中非友好合作的历程,他深情地说:“我是来走亲戚、看朋友的。”非洲领导人感动的说:“你回家了。”
      材料二 温家宝总理6月18日在结束对埃及的正式访问前曾在开罗举行记者招待会,特别强调非洲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他说:“非洲人民对中国有“德”,中国的先哲说过,人之有德于我也,不可忘也;吾有德于人也,不可不忘也。中国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忘记非洲人民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宝贵支持。
      材料三 毛泽东主席曾形象的说:“是非洲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
      请回答:
      (1)材料一中,温总理为什么说“我是来走亲戚、看朋友的?(4分)
      (2)依据材料二、三分析,非洲人民对中国人民有哪些“德”?(8分)为什么说是“是非洲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分析、归纳问题的能力。从材料中提取有效信息“非洲人民长期以来给予中国的支持、非洲黑人兄弟把我们抬进联合国的”,结合材料所问和联系所学知识解答此题。

    中国恢复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