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图为长江流域一湖泊水位和TSS(TSS为总悬浮质,是指在水流中悬浮运动的泥沙量)通量随季节变化统计图,流入为正流出为负。读图回答各小题。【小题1】引起该湖泊TSS通量季节变化的直接原因有①流域内降水变化 ②湖水流向变化③上游地区植被破坏 ④当地围湖造田【小题2】关于该湖泊的叙述正确的是试题及答案-单选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图为长江流域一湖泊水位和TSS(TSS为总悬浮质,是指在水流中悬浮运动的泥沙量)通量随季节变化统计图,流入为正流出为负。读图回答各小题。

      【小题1】引起该湖泊TSS通量季节变化的直接原因有
      ①流域内降水变化 ②湖水流向变化
      ③上游地区植被破坏 ④当地围湖造田【小题2】关于该湖泊的叙述正确的是

      试题解答




      【小题1】图示为长江流域的一湖泊,属于季风气候区,河流以雨水补给为主。夏季为丰水期,河流的水位高于湖泊,则河流补给湖泊,河流会带来泥沙注入湖泊,湖泊TSS通量为正值;冬季为枯水期,湖泊水位高于河流,湖泊补给河水,湖泊水含的泥沙量小,湖泊TSS通量为负值。因此湖泊TSS通量季节变化的直接原因与流域内降水变化 、湖水流向有关。
      【小题2】冬季为枯水期,湖泊水位高于河流,湖泊补给河水,湖泊水含的泥沙量小,以流出为主,湖泊TSS通量为负值。湖泊的泥沙淤积会影响通航能力,破坏生物多样性,降低调节洪水的能力,因此A、B有误。

    海水温度和盐度及其与环境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