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一 读表:我国国有经济在各领域销售收入中所占比重(截至2011年7月) 石化 石油 电力 汽车 冶金 铁路 兵器 船舶与航天 69.3% 92.1% 90.6% 72.5% 64.4% 83.1% 99.5% 84.5% (1)结合材料一谈谈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材料二 截至2012年上半年,某省私营企业达到19.83万家,个体工商户达到79.36万户。“十一五”期间,该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年均递增15.2%,占该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05年的43.3%提高到2010年的49.5%,已成为该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要生力军。(2)你认为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如何处理好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关系?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材料一 读表:我国国有经济在各领域销售收入中所占比重(截至2011年7月)
      石化 石油 电力 汽车 冶金 铁路 兵器 船舶与航天
      69.3% 92.1% 90.6% 72.5% 64.4% 83.1% 99.5% 84.5%
      (1)结合材料一谈谈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
      材料二 截至2012年上半年,某省私营企业达到19.83万家,个体工商户达到79.36万户。“十一五”期间,该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年均递增15.2%,占该省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2005年的43.3%提高到2010年的49.5%,已成为该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要生力军。
      (2)你认为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如何处理好公有制经济与非公有制经济的关系?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该题是对课本基础知识的识记考核,学生在回答时,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一是回答的主体是国有经济,二回答的角度是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地位和作用要具体、准确表述。(2)正确处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关系,首先要分别回答二者的地位、作用,如何对待它们,再要回答坚持二者相统一,在竞争中做到平等。

    市场经济的优势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