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分)下图是人体内蛋白质合成的一个过程,据图回答:(1)图甲展示的遗传信息传递途径为 。(2)图甲所示属于基因控制蛋白质合成过程中的 阶段,该阶段发生在细胞中的 (填细胞器名称)内。(3)图甲中Ⅰ上GAA相对应的mRNA上的碱基序列被称为 。(4)图乙所示为高等生物多聚核糖体合成肽链的过程,核糖体移动的方向是 。如果该生理过程的最终产物是胰岛素,则此过程合成的产物还需经 (填细胞器名称)加工。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6分)下图是人体内蛋白质合成的一个过程,据图回答:

      (1)图甲展示的遗传信息传递途径为

      (2)图甲所示属于基因控制蛋白质合成过程中的
        阶段,该阶段发生在细胞中的  (填细胞器名称)内。
      (3)图甲中Ⅰ上GAA相对应的mRNA上的碱基序列被称为
       
      (4)图乙所示为高等生物多聚核糖体合成肽链的过程,核糖体移动的方向是
        。如果该生理过程的最终产物是胰岛素,则此过程合成的产物还需经  (填细胞器名称)加工。

      试题解答


      见解析
      (1)图甲为翻译过程,遗传信息的传递途径为从RNA流向蛋白质。
      (2)图甲表示翻译阶段,场所为核糖体中。
      (3)图甲中I为tRNA,其上的GAA序列为反密码子,与之对应的mRNA上的碱基序列为CUU,称为密码子。
      (4)观察肽链的长度可以推知,核糖体的移动方向是从右向左;胰岛素为分泌蛋白,核糖体合成后需要经过内质网和高尔基体的加工后,才能分泌出去。

    基因、蛋白质与性状的关系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