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阅读材料,回答问题。……人们愈来愈认识到,在这篇文献中,属于杰弗逊自己的东西并不那么出色,而出色的东西并不是来自他。……它以华丽的措词宣称所有人“生来就是自由和独立的”。这份宣言认为人的权利包括“享有生命和以各种手段获取和占有财产及追求和获得幸福之自由”。宣言把这些权利与某种神意的、自然的和人民的根源结合在一起。——[法]雅克·索雷《18世纪美洲和欧洲的革命》(1)据材料,指出“宣言”中“出色的东西”,并说明这些“出色的东西并不是来自他”的依据。(4分)(2)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说明“宣言”“把这些权利与某种神意的、自然的和人民的根源结合在一起”的意图,并据此说明“宣言”的历史地位。(6分)试题及答案-解答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10分)【近代社会的民主思想与实践】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人们愈来愈认识到,在这篇文献中,属于杰弗逊自己的东西并不那么出色,而出色的东西并不是来自他。……它以华丽的措词宣称所有人“生来就是自由和独立的”。这份宣言认为人的权利包括“享有生命和以各种手段获取和占有财产及追求和获得幸福之自由”。宣言把这些权利与某种神意的、自然的和人民的根源结合在一起。
      ——[法]雅克·索雷《18世纪美洲和欧洲的革命》
      (1)据材料,指出“宣言”中“出色的东西”,并说明这些“出色的东西并不是来自他”的依据。(4分)
      (2)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分析说明“宣言”“把这些权利与某种神意的、自然的和人民的根源结合在一起”的意图,并据此说明“宣言”的历史地位。(6分)

      试题解答


      见解析

    中华民国的成立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