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化学与生活》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所有维生素中,维生素C是最不稳定的.在贮藏、加工和烹调时.容易被破坏,它还易被氧化和分解.(1)维生素C的分子式是 ;(2)分子中除酯基外,另一含氧官能团的名称是 .(3)由上面的描述可知生吃新鲜蔬菜要比熟吃时维生素C的损失小,对吗? (填对或错)试题及答案-填空题-云返教育

    • 试题详情

      A《化学与生活》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所有维生素中,维生素C是最不稳定的.在贮藏、加工和烹调时.容易被破坏,它还易被氧化和分解.
      (1)维生素C的分子式是
               
      (2)分子中除酯基外,另一含氧官能团的名称是
               
      (3)由上面的描述可知生吃新鲜蔬菜要比熟吃时维生素C的损失小,对吗?
                (填对或错)

      试题解答


      C6H8O6:羧基:对
      解:(1)维生素C的分子式是C6H8O6,故答案为:C6H8O6
      (2)维生素C含有羟基,故答案为:羟基;
      (3)维生素C溶液呈酸性;生吃新鲜蔬菜要比熟吃时,维生素C的损失小,维生素C在空气中及高温下易被氧化,故答案为:对.

    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及其摄入途径相关试题

    MBTS ©2010-2016 edu.why8.cn